【狮森】恰好是你

*《一生所爱》平行篇



古老的墙壁已经有些斑驳,屋檐上用作装饰的一排动物形状的小型雕像上布满了时间留下的斑斑锈迹。不知何处的青藤长得正好,从墙的另一边爬进来。生机勃勃的绿色和这一片被岁月遗忘的地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特尔施特根举起相机拍下了这个充满突兀的美感的画面。
看了一下相机里的拍下的照片,再抬头,有个青年走到了他刚才拍照的地方。
他穿着白色的衬衫,站在墙根下仰着头应该也是在看那雕像和青藤。
好像是感受到了特尔施特根的目光,青年转过头和他视线相碰,然后向他淡淡的笑着点了下头,便收回视线走向了别处。


这是一位古代加泰贵族的府邸遗址,特尔施特根在里面逛了一圈又拍了些照片就出来了。




来巴塞罗那当然要去海边走走,特尔施特根踩在松软的沙滩上,耳边是翻涌缠绵的海浪声和海鸟清脆的啼鸣。
落日为海水染上了多种色彩,温柔潮湿的海风擦身而过,让人不觉放松了身心,沉醉在这水天一色间。


最后一点光即将沉入水下,海面上波光粼粼宛如洒了一层金粉。
特尔施特根拿起相机想要记录下这像油画一般绚烂的画面,镜头对准时一个身影闯入了他的画里。
是之前在古迹里打过照面的那个青年。

他侧身站着看向远方的海面,金发在最后的余晖的照耀下,几乎比那光还要灿烂明亮。海风吹起他衬衫的衣角,像是随时要起飞的鸟儿。
他站在特尔施特根的油画中,浪漫的风景有了最完美的主角。


按下快门,特尔施特根将这幅油画保存。

他没有去打扰他,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
身后的声音停住了他的脚步,他的油画的主角走到他面前。
"我听到快门声了,是你!"
青年对再见到他感到惊讶,"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
"是啊,好巧。"
特尔施特根也觉得和一个陌生人在一天内碰面两次是件很奇妙的事。
巴塞罗那那么大,偏偏他们就碰上了。

"刚才你是在拍我吗?"
青年指了指他手里的相机,特尔施特根闻言连忙说:"我只是觉得你站在那里的画面很美,就拍下来了。如果冒犯到了你,我立刻就删掉。"
青年被他的话逗乐了,嘴角上扬笑着说:"没有,不过可以给我看看吗?"
特尔施特根在屏幕上调出了那张照片,青年看了脸上一片惊喜的神色。
"拍的很棒啊!能发一份给我吗?"
"好啊,不过我要先回去把照片导出来,你留个联系方式吧,回头我发给你。"


特尔施特根拍了人家,当然不能回绝人家的要求。
而且,这么美的画面,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

"特尔施特根,你是德国人啊,我是荷兰人,我们还是"邻居呢"~"
"那真是太巧了,不如一起吃个饭吧。"
"好啊。"
 

 
三个月后


小男孩趴在窗边看着窗外雪花飘飘洒洒地落下,将世界装点成银白色。
屋内壁炉里的木材烧得噼里啪啦的作响,感觉不到一丝冬日的寒气。


"饼干出炉了,快过来尝尝。"
西莱森端了一盘香喷喷的饼干到餐桌边,小男孩被香甜的黄油和果酱味吸引过来,一手抓了一块吃得一脸满足。

"叔叔,马克叔叔什么时候到呀?"
小男孩嘴里塞满了饼干,含糊地问道。
"快了,已经下飞机在来的路上了。"
西莱森笑着抬手擦去了他嘴角的一块碎屑。

 

"叮咚!"
小男孩听到门铃声立刻飞奔过去开门,并且在特尔施特根的脸颊上印下了一个暖融融的香甜的亲亲。
"叔叔,爸爸妈妈,马克叔叔来了!"
西莱走到门口,和男友紧紧地相拥。


"快别站在门口了,都进来吧,正好开饭了。"
西莱森的嫂子照顾着站在门口的恋人,两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分开,特尔施特根走过来和温柔热情的女主人行了一个亲切的贴面礼。

 
一家人在餐桌边坐定,西莱森的哥哥率先举起杯子。
"这是马克和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歌,让我们举起酒杯,欢迎新成员加入我们的家庭。"
众人随之一起举起杯子,欢笑着碰杯。

"说起来,还从没听你们说起过,你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西莱森的嫂子一边给小男孩夹了一块肉排,一边笑着等待坐在对面的一对恋人的故事。


"我们……"



时间会封存所有事物,但我愿意相信,命运会宽待深情。
它会给予指引,跨越星河皓月,春夏秋冬,走向等待的人。

也许是不期而遇,也许是久别重逢。
恰好,都是你。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