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 一

特尔施特根站在马车旁,看着侍从把装着行李的木箱搬上车。
莱诺穿过走廊走出来,看到他在那儿本就不甚开心的脸更耷拉下来。
"你在这干什么?"
特尔施特根闻声转过来,莱诺一脸不情不愿的模样。
"来送送你啊。"
"切,"莱诺撇了撇嘴,"我走了就没人和你争了,你开心了吧?"
"捷克的国王陛下是位很厉害的大人物,我倒觉得你跟在他身边学习,会变得更强大,回来更有实力和我竞争。"
特尔施特根抬手给莱诺紧了紧斗篷的领口,然后紧紧把他抱住拍了拍他的背。
"照顾好自己,有什么需要就写信回来。"
"知道啦。"
莱诺也抬手回抱了他。

特尔施特根目送莱诺坐上马车离开。

在两国利益关系中,王子是表示诚信的最好的筹码。
明面上担了个求学的名头,实际上谁都知道莱诺是作为质子去的。
特尔施特根并不开心他离开,他们是对手,他们也是一起长大的兄弟。

  

莱诺本以为他未来的日子铁定不好过了,在异国他乡,还是以这种身份。
跟着使臣去捷克的路上他还想过逃跑,随即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要是走了,会有更多人不得安宁。
身为王子,他必须要对自己的臣民负责。

但事实并没如他所想,除了环境与一些习俗的不同外,他过得比在德国还要自在。

捷克的国王,切赫陛下是位很随和的人。
莱诺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他的书房里,他坐在书桌边看书,远处的壁炉里木柴烧得噼里啪啦的作响。
"我没法说让你把这里当家一样,但我可以给你在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自由。还有,你既然来到这里那我就要对你负责,以后每周一、三、五的下午到这里来,我会教一些你应该学的东西给你。"

切赫送了一本捷克语的书给他,虽然他们可以用通用语言交流,但他认为学习一些本国语言可以让莱诺在这里生活的更方便。

于是莱诺真的开始了求学的生活。
这里的人也没有因为他的身份而对他有什么异样的态度。
有一次在切赫的宴会上他看了一场骑士的比武对决后,他提出了想要跟着他们练习增进自己的剑术的要求,陛下也欣然答应了,还指派了剑术最好的骑士来陪他练习。

  

莱诺刚到这里时新年刚过去,还要穿着厚厚的皮毛斗篷才能外出。如今五个月过去了,枝头的蔷薇已经全都盛开。
他穿着一身轻便的袍子到处跑,跟着骑士们在城里巡视,和他们一起练剑,喝酒,当然还要按时去切赫那里。

不过最近好几次在约定的时间里陛下却都让人来告诉他今天不用去了,莱诺按捺不住好奇心,在一个晴朗的午后,他悄悄走到了切赫书房外的角度里,等着看是什么事让他频频的爽约。
在他等得快要没有耐心的时候,书房里终于有动静了。
切赫的内臣领着一个人从书房里出来,莱诺看到那人的瞬间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要不是他及时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不出声,不然他就一定被发现了。

回到自己房间里,莱诺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刚才看到的画面。
他,他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死了吗?

他曾经看过特尔施特根最颓废的模样,就是拜这个人所赐。
看着心爱的人在自己眼前中箭跌入水里消失无踪,特尔施特根差点就疯了。
他让人把那条河找了好几遍也没找到他。
不是莱诺去把他硬拉回去,他估计能在河边傻傻的站一辈子。
特尔施特根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来消化失去挚爱的打击。
如今两年过去了,在特尔施特根已经永远把那人深埋在心底的时候,在莱诺可以和他说话时提到他的名字他也不会再有什么激动的情绪时,他却悄然无声的又出现了!

在切赫又一次爽约后,莱诺提前进了他的书房找了个地方藏起来,他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又在谋划什么。

他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后,他感觉到自己浑身冰凉。
"到时,捷克与荷兰一起发兵,德国无法两面兼顾,必有一方兵力不强,攻破他们的防线就会……"
莱诺紧靠着墙,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甚至不小心碰倒了挡在他身前的书架上的一个摆件。
外面的人都听到了,切赫随后说是自己养的小宠物在里面捣乱帮他遮掩过去。

待他们离开,切赫走过来,看到莱诺楞楞地站在那儿,眼神里充满愤怒。
"我来到这里,我以为我们才是有利益关系的那一个!"
"很多事情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
切赫说完伸手要拉他出来,被莱诺一把拍掉。
他推开切赫就要往外跑却被切赫又拉住胳膊。
"你要去哪?"
"我要回家!"莱诺失态地朝他喊道,"你认为在我知道了你要分*裂我的国家后,我还能安生的呆在这里吗?"
莱诺用力的想要甩开切赫的束缚,却反被他拉着往前走。以前莱诺也和切赫比试过,从没发现切赫的力气这么大。
他被他拉到书桌边按着肩膀坐到椅子上,切赫的双手按在他的肩头,任他怎么挣扎都起不来。
他抬头狠狠瞪着切赫,看到一向平淡从容的国王陛下脸色也冷了下来。
"你来到这里是为什么,你要怎么回去?你以为,在你知道这些后,我还可能轻易放你回去吗?"

评论(9)

热度(25)